昨日本市出现降雪。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在雪中愉快地玩耍,仿佛北京冬奥会上的吉祥物“冰墩墩”来到现场,一些市民特意带着孩子踏雪来看现实版“冰墩墩”并拍照留念,甚至在网络平台上现场直播。

  “天津动物园熊猫馆里饲养着两只快乐的国宝姐妹花‘格格’与‘喜乐’,她们一个温柔娴静,一个机敏活泼。”熊猫馆的饲养员冯亚亮向记者介绍道:“雪中,一些市民带领孩子到动物园看现实版‘冰墩墩’,满足孩子们参与北京冬奥会的心愿,同时也在其中分享了快乐。”

  谈起饲养大熊猫的生活,饲养员冯亚亮如数家珍: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两只大熊猫每天吃什么、吃多少、什么时候进食以及营养配餐等,都需要按照大熊猫基地工作人员的安排来进行,而且每天要记录大熊猫的精神状态、饮食状况、活动状况、排便状况等,并报送给大熊猫基地。一般情况下,他会每天四次按时给大熊猫投喂胡萝卜、苹果、竹子、笋、窝头等精料,两次按时投喂竹子,两只大熊猫每天要吃6餐。此外,他每天还要给大熊猫喂钙片,帮她们补钙,增加营养。

  昨日14:30,两只大熊猫吃完饭后,到银装素裹的户外散步玩耍,此时天上还飘着雪。“格格”到了户外便坐下来,安静地一边享受饲养员准备的“零食”,一边欣赏雪景;“喜乐”看到飘舞的雪花、满地的积雪,则兴奋地撒起了欢儿,时而在雪地上小跑,时而在雪地里打滚儿,时而爬上树或山石、时而在木架上表演倒挂金钩……现实版的“冰墩墩”惹人喜爱。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大熊猫在雪中玩耍,看着大熊猫身上沾着洁白的雪,真是像极了‘冰墩墩’,太可爱了!”带着儿子一起冒雪来看大熊猫的张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同时,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现实版的“冰墩墩”。还有人在网络平台上做起了直播,与众多网友一起分享大熊猫雪中“参赛”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