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河北区区委书记徐刚向记者透露,今年河北区将实施多项措施,搭建创新平台,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打造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之路。其中,备受关注的华为天津区域总部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

  徐刚说,今年河北区将以头部企业为引领,大力构筑创新生态圈。广泛关注的华为天津区域总部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将建设约6.5万平方米的科研用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带来又一支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更为河北区厚植强劲的科创基因。借助华为天津区域总部落户契机,河北区加大了华为生态合作伙伴的招商力度,已经吸引了数智未来等一批企业落户,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上下游关联项目落地,实现聚集发展、生态发展。

  同时,今年河北区将以高水平公共技术创新平台和新型基础设施为底座,培育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引进北京中关村科创资源,建设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以硬科技产业为核心,以“创意转化和硬件实现”为目标,以全链条服务和创新引育为特色,开展敏捷制造快制、产品设计、标准认证、中试试制、市场推广等一站式服务,今年将精彩亮相。

  此外,河北区今年还将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保障,打造创新创业的热土、乐土、沃土。树牢企业需求导向,加强政企沟通,形成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智慧政企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一网通办”。擦亮“津英汇”活动品牌,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加大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以及北京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金融投资机构的常态化对接,吸引创新人才和团队,扶持创新企业和项目;围绕区域环境面貌、商业设施、居住社区等全面提升,建设青年发展型活力城区,满足创新人才各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