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北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临时封闭管控措施的解除,封控管理14天的东兴里市场也于今天(1月5日)上午8点顺利恢复营业

  在确保市场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商户们已经将全新的货品上架,目前市场粮油、果蔬、肉禽蛋奶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居民们有序进入市场采购。

  据了解,为确保东兴里菜市场安全复市,中北镇提前制定了《东兴里菜市场恢复营业方案》。

  在做好市场内疫情排查、从业人员信息摸排和全面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建立市场疫情防控、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档案,做到“一户一档”。

  复市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市场内所有区域开展了三次全面清洁消毒工作,并帮助商户对封控期间所有过期腐坏的货品进行下架和集体消除,严禁其流入市场。

  “目前,市场内各类蔬菜、水果、肉蛋、粮油、副食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居民需求。”东兴里菜市场经理周连旭介绍,“在市场供应方面,各经营户也齐心协力,加大采购力度。要求经营户在保证市场正常供应的同时,做到明码标价,不能有超高价;在人员管控方面,严格落实入口验码、扫码、测温、戴口罩。所有经营户须报备核酸检测结果,出示健康码并且佩戴口罩经营;在环境消杀方面,白天营业期间,每间隔四个小时对地面通道进行消毒,晚上闭店清场后,由专业消杀团队对市场地面通道进行雾化消杀作业,确保防疫不留死角。

  同时,市场商户也全力配合,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能开门营业了,我特别开心,这是一个好开始,我今天凌晨5点就起床运来新鲜的蔬菜开摊了。”一位蔬菜摊主表示,接到解封的通知后,他赶快来到自家摊位进行清理打扫,处理了这几天坏掉的蔬菜。“疫情期间谁都不容易,我们薄利多销,卖便宜点。”

  在另外一个肉类摊点,摊主张女士开心地表示,虽然顾客不算多,但今天一个早上她已经卖出了半只猪。“因为怕顾客少卖不完,我不敢进货多,只进了半只多的猪,一百斤左右,结果也卖光了。”张女士说,市场解封的消息,大家很快就会知道了,顾客这几天就会越来越多了。

  摊主高兴,来买菜的顾客也同样开心。“我们小区已经解封了,今天菜市场也解封了,我就来买点新鲜的牛肉和蔬菜。”东兴里小区居民李女士笑着说,“菜市场的菜品新鲜丰富,有很多选择。”

  来源 | 微中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