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经开区管委会提供图片由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日前,耀华中学滨海学校一期建设正式开工,该项目是继泰达岳阳道小学之后落地经开区的又一所高品质学校,对进一步完善“滨城”核心区教育配套,加快经开区于家堡、响螺湾片区及滨海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

  天津市耀华中学滨海学校(暂定名)是一所国有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是经开区引进的又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学校位于滨城核心区——经开区于家堡区域,东侧临近海河,占地面积约52000平方米,办学规模计划为初中、高中各24个班,项目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学校包括普通教学楼、专业教室、报告厅、图书馆、行政楼、体育馆及操场等,预计2024年9月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与周边的天津茱莉亚学院协同发展,与泰达岳阳道小学等高品质学校一起,构成滨海核心区优质教育资源体系,对促进美丽滨城核心区会聚人气、聚集产业,提升城市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协议书》,天津市教委将耀华中学引进经开区,对滨海新区、经开区教育事业给予了巨大支持。目前,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项目建设进度也在积极推进。

  天津市耀华中学是天津市教委直属的一所完全中学,以历史悠久、校风淳朴、英才辈出享誉于世。其前身为庄乐峰先生于1927年创办的天津公学,1934年更名为耀华学校,取“光耀中华”之意,1952年改名为天津市第十六中学,1988年复名为“天津市耀华中学”,并于同年创办了“耀华中学智力早期开发实验班”。一代代耀华人秉承“勤、朴、忠、诚”的校训,本着“为每一个学生成功的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突出“以德育魂、以文化人、以学养志、以体健身”的办学特色,积极倡导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努力使耀华园成为师生共同求索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