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记者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天津分会场获悉,天津市慈善协会“津沽慈善情”东西部对口扶贫项目以及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获表彰。

  近年来,本市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积极培育各类慈善主体,加强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及慈善活动监管,不断强化慈善组织公信力,充分发挥慈善力量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优化公益慈善生态环境。2019年全市慈善组织年度公益支出5亿元以上,2020年年度公益支出6亿元以上。

  截至今年8月底,本市共登记(认定)慈善组织150家,其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50个,标识志愿服务组织270个,备案慈善信托项目34单。

  此外,2018至2020年度,全市社会组织全力投入脱贫攻坚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共有779家社会组织承接扶贫项目673个,帮扶资金总计1.74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市属社会组织已认领乡村振兴公益帮扶项目88个,公益帮扶资金达65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