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连续两日的明显降雨,将气温也打压了下去。上周六的局地大暴雨,天津市气象台提前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并联合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同时,天津滨海新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降雨也如约到来。

  昨日,降雨再度来袭,北辰区降雨强度接近暴雨等级。其中,受连续两日雨水的影响,昨天,本市最高气温只有25℃左右。根据最新预报情况来看,降雨刚刚结束,大风接踵而来,而降雨间歇暂停后,今日依旧再度莅临本市。

  根据预报趋势,昨夜至今天白天,本市仍有小雨,今天伴随较强风力,气温波动下降。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小雨,下午小雨转阴,东北风3-4级转4-5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20℃。与此前30℃左右的最高气温相比,今日最高23℃,气温降幅明显,提醒市民早晚及时增加衣物。预计明日随着天晴,气温有明显回升,但最高气温仍不足30℃,本周整体来看,津城气温都有一个明显的阶段性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