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同志:

  河东区东风地道由北向南方向的上坡处,便道旁的绿化带内跑水严重,持续超过一个月的时间。跑水水溜大的时候如同小瀑布一样,大量的水流到绿化带旁的便道和行车道上,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市民刘先生

  记者调查

  8月20日12时左右,记者来到河东区东风地道外,看到由北向南方向的上坡处,便道旁有高一米左右的防护墙,防护墙上方是绿化带,当时正有大量的水从绿化带内顺墙流下,由于水溜过大,已经形成小瀑布(上图)。流出的水顺着便道和非机动车流向地道内,积水长度超过百米。便道如同小河一样,有人用几块石砖搭起“小桥”,行人如果不踩着石砖通过,积水就会把鞋浸湿。积水几乎占据了整个自行车道,骑车人只能左晃右晃躲避积水。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河东区城管委,绿管科工作人员说,记者反映的问题属实。去年就有人反映过此事,当时由属地大直沽街牵头,城管委、排水、自来水等部门一起到现场排查,均没有找到出水点。经查阅相关图纸,绿化带下并没有绿化管网和其他管网。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河东区住建委。经联合自来水部门现场排查,不是排水和自来水管网漏水所致。

  记者又向属地大直沽街道办事处反映此事,公共事业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之前确实也接到过相关投诉。他们会尽快再向街领导汇报此事,联系有关各单位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买了静海区美湖澜苑一期房 业主质疑

  开发商为何一再延期交房?

  编辑同志:

  我是静海区美湖澜苑一期的业主,小区开发商是天津高建团泊星城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5月,我花了170万购买了这个小区的期房,合同上交房的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前。没想到开发商三次延期交房,第三次承诺是今年8月30日前交付,眼看就要到期了,开发商方面仍然没有说法。  

  市民刘先生

  记者调查

  8月18日17时左右,反映人刘先生给记者发来三张开发商出具延期交付通知书照片。记者看到,第一次延期交付时间是2020年6月30日前、第二次是2020年12月31日前、第三次是2021年8月30日前。三张通知书落款均是天津高建团泊星城投资有限公司,并盖有公章。

  8月19日11时许,记者和刘先生来到售楼处,一位客服经理说,小区三次延期交房属实。之后会有专人和记者联系。

  8月23日中午,天津高建团泊星城投资有限公司给记者发来回复邮件:由于资金问题导致一再延迟交房。项目目前主要剩配套工程还未完工,一直在积极推进,力争2022年1月25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