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女子小刘(化名)刚刚结束了一段婚姻,为缓解郁闷的心情,她在工作闲暇时通过网络结识了一名男子,没想到却因此落入诈骗陷阱。

  今年7月,小刘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一名男子何某,两人发展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心陌生人。何某的嘘寒问暖,让正处在感情低谷的小刘对何某暗生情愫。随着了解深入,小刘向何某表示希望找一名天津籍的男子做自己的伴侣,一来是生活习惯上比较相似,磨合起来更加容易;二来可以方便照顾彼此的父母。何某为表真心,立即晒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并表示自己在天津有两处房产,这更加打动了小刘的心,两人的“感情”也从网络走进了现实生活。可好景不长,此后何某屡次找小刘索要钱财,理由也是五花八门。小刘逐渐对何某起了戒心,由最初的“马上给钱”演变到后来的“不再转账”。何某此时露出了真面目,不仅没有了往日的温柔,更是对她百般威胁,万般无奈之下小刘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接报后,公安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属地河北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何某”的真实身份是山东籍男子王某,他通过电脑合成等手段制作了假的身份证图片用于对小刘实施诈骗,从中非法获利万余元,此时的王某正藏匿在山东省滨州市某地。

  8月22日,武清警方远赴山东滨州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王某(男,35岁)如实供述了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现王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