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不容“打折扣”!据东丽区融媒体中心消息,东丽区起士林、米氏孕婴等被点名。

  8月21日,记者来到张贵庄街道第一菜市场,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记者看到有专人在入口处值守,并进行了注意事项张贴,但是值守人员没有做到每人必查双码和测温。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商户和消费者都存在不戴口罩或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问题,疫情防控较为松懈。

  8月22日,万新街道市场监管所以明察和便衣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雪山路周边部分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记者跟随身着便装的执法人员走进多家商户,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其中部分商户发现便衣执法人员未佩戴口罩,能做到第一时间要求便衣执法人员佩戴口罩,并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店内工作人员及顾客均做到正确佩戴口罩,防控情况较为良好。

  在对珑隆家火锅店的暗访中,记者发现店内工作人员未按要求查验双码、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对进店便衣执法人员未提示佩戴口罩。

  在胜津包子铺,存在测温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的情况。

  牛魔王烤肉虽然严格落实了查验双码和测温措施,但对未佩戴口罩的便衣执法人员没有提出佩戴口罩的要求。

  大将炸串店,存在门口无人值守的问题,走进店内深处,才发现有店员测温、查验双码,同时店员未正确佩戴口罩。

  起士林食品店的门口可以看见各种防疫措施提示,但店内无人查验双码、测温,店员也存在未正确佩戴口罩的行为。随后,万新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亮明身份,要求其现场整改。记者在检查中发现,该商户的登记表是空白的。

  米氏孕婴的店内,存在多名顾客及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的现象,执法人员同样要求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立即整改,并全员进行防疫措施培训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商户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万新街市场监管所对疫情防控意识淡薄,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严问题的商户,要求其现场整改并进行约谈。同时要求情况相对严重的商户店内所有人员到万新街市场监管所内进行防疫措施培训教育。

  来源:天津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