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教育两委下发《明确秋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有关要求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全市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职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和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原则上应在开学前连续14天在津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高等学校学生应在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根据《通知》要求,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返校前应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返津入校,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同时,各区、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健康教育,要求返津返校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旅途中随身携带足量防护用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防疫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