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今天起,全市各区对“七小”行业相关人员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七小”行业有哪些?

  “七小”行业包括: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

  接受核酸检测筛查人群包括“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

  为什么要对“七小”行业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挖疫情隐患,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达到早查早控的目的。

  今天,和平、南开、河东、西青、津南、东丽、宝坻等地,都开始对辖区内的“七小”行业相关人员展开核酸检测筛查。

  现场视频→

  此前,北辰区、红桥区、河西区、河北区、西青区、南开区、和平区、河东区、津南区、静海区、宝坻区已经发布了核酸检测筛查的相关通知→

  最新消息

  东丽区、蓟州区、滨海新区、武清区

  发布了核酸筛查通知

  ↓↓↓

  东丽区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对辖区内“七小行业”等场所全部从业人员及家属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一、筛查时间:  

  2021年8月9日(周一)14:00-21:00

  二、筛查范围:  

  辖区内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即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含小食品店、卤食店、职工食堂、糕点、冷饮等)、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旅社、招待所)、小浴室(含洗浴、沐足)、小歌舞厅(含歌厅、舞厅、影剧院及娱乐场所等)。  

  上述筛查范围内的人员,请佩戴好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采样点采样,确保应检尽检。到场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间隔一米距离,减少聚集。  

  预防性筛查期间,请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特此通告。     

  东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9日

  蓟州区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蓟州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开展新一轮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一、筛查时间

  2021年8月10日(周二)8:00-20:00

  二、筛查范围

  1。辖区内“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长期共同生活的家属,即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含小食品店、卤食店、糕点、冷饮等)、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含农家院、民宿、旅社、招待所)、小浴室(含洗浴、沐足)、小歌舞厅(含歌厅、舞厅、影剧院及娱乐场所等)。

  2。辖区内集贸市场、夜市固定和流动摊位从业人员及长期共同生活的家属。

  三、筛查地点

  各乡镇街、园区指定筛查场所。筛查期间,请相关人员按照辖区有关部门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接种证,到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确保应检尽检。采样期间,请主动配合维护现场秩序,规范佩戴口罩,不集聚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不擅自进入采样现场的其他区域。近14天有出津旅行史的,及时向区指挥部报告。

  请居民朋友们不要恐慌、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感谢大家的配合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特此通告。

  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8日

  滨海新区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天津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达到早查早控的目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区域“七小”(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行业工作人员及家属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

  一、筛查时间

  2021年8月9日-8月10日

  二、筛查范围

  全区“七小”行业(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等)工作人员及家属。

  筛查期间,请“七小”行业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好口罩,按照统一安排到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场后,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间隔一米距离。24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暂缓采样。

  预防性筛查期间,请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特此通告。

  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武清区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区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全区“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家属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一、筛查时间 

  8月9日至8月10日

  二、筛查范围 

  辖区内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含小食品店、卤食店、职工食堂、糕点店、冷饮店)、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馆(含旅社、招待所)、小浴池(含洗浴、沐足)、小歌舞厅(含歌厅、舞厅、影剧院及其他娱乐场所)等“七小”行业从业人员及其家属(24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暂缓采样)。

  三、筛查地点 

  各镇街园区指定筛查场所

  四、注意事项 

  筛查期间,请上述筛查范围内的人员按照辖区有关单位通知,携带智能手机、本人身份证(子女如无身份证请携带户口本),按预定时间到指定采样点采样,确保应检尽检。采样期间,请主动配合维护现场秩序,规范佩戴口罩,不集聚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等待。

  请居民朋友们不要恐慌、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再次感谢大家的配合与支持!

  特此通告。

  武清区新冠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