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衣献爱心 津门传暖流

  本报讯(记者郑妍)帮扶情深,跨越山海。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本市为多个受援地区送上新年冬衣,传递了津门暖流。

  记者日前从市合作交流办了解到,2021年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活动近日启动,来自天津的公益力量送上了第一份温暖。本市春雷公益苗苗义工团队积极响应,进而组织的“津陇情深”为甘肃山区孩子捐新衣活动日前在天津启动,志愿者们一起努力为甘肃孩子募集新棉衣,并送上祝福。苗苗义工团队表示,今后团队将继续“捐衣献爱,传递温暖”,以最大努力为甘肃乡村的孩子送上祝福与温暖。除了募集新棉衣,还会捐赠新帽子、围脖、手套等,用满满的心意带给甘肃受助孩子一个快乐新年。

  在天津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近日也接到了远在4000公里以外天津人民的心意。近期,策勒县气温持续走低。为了让贫困户及时穿上保暖御寒的冬衣,津南区委统战部、团区委联合开展“对口支援地冬衣捐赠”活动,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准备了一万件羽绒服运往策勒。这些物品抵达策勒后,立即分发给当地需要的群众,让津南温度在策勒传递。

  紧接着,津南区又将新年冬衣送到了甘肃省秦安县,并与秦安县共青团共同举办了关爱困境学生暖冬行动。也因此,400名困境学生领到了承载着津南人民满满爱心的羽绒服。

  据介绍,津南区继2019年向河北省隆化县捐赠冬衣后,今年再次开展“对口支援地冬衣捐赠”活动。今年的冬衣还被分批次送往了甘肃省灵台县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