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国庆佳节,从蓟州区传来好消息:该区渔阳镇西井峪村的西井峪路,荣获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称号。

  西井峪村因独特的石砌风貌民居得名“石头村”,过去由于通往外界的一条长5.393公里长的乡村公路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严重制约了村庄旅游经济发展。在市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蓟州区交通局筹措800 万元资金对此条公路进行了提级改造,路面由4米加宽到了7米,同时更新完善了沿线安防、交通标志、停车场、公交站亭、公厕等附属设施,使之成为了一条乡村旅游致富之路,成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十三五”期间,蓟州区投入乡村公路建设资金近10亿元,全力推动“交通+扶贫”“交通+旅游”“交通+美丽乡村”等交通民心工程实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全区乡村公路总里程达2500余公里,建成示范路5条、市级示范镇1个,实现了“修一条公路、富一方百姓”的乘数效应;开通和调整“村村通客车”线路62条,投入营运车辆40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