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南区葛沽镇,手工艺人李春福用自己的双手打造了一个斑斓的世界。他的作品销往京津冀等地,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让他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我有七个哥哥、两个姐姐,以前家里经济条件很差,生活十分艰苦,住的是土坯房,穿的是补丁衣,还经常吃不饱。”说起以往的经历,57岁的李春福不堪回首。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但李春福从小聪慧好学,尤其对绘画和手工艺非常感兴趣,在美术老师的倾心传授下,走上了艺术之路。

  作为葛沽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工作者,李春福注重学以致用,先后在绣花厂搞过设计、做过家具玻璃彩绘、工艺镜子、木雕和泥塑。他的作品销往北京、河北和山西等地,设计的绣花作品卖到国外。

  2015年,李春福所在的村子拆迁,他家分了两套还迁房,他和妻子徐富凤住上其中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好的居住环境让李春福心情舒畅,艺术创造力迸发出来,葫芦雕、叶雕、树雕、泥塑……他的作品七彩纷呈,广受欢迎,他制作的“葛沽宝辇”模型是当地一绝。“镇政府和村委会尽可能地为我的手工艺作品提供各种支持。”现在,光靠手工艺,李春福家一年收入就有十几万元。

  李春福说:“过去讲‘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而现在我们这里家家都开上了小轿车。生活富足了,人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李春福的手工艺产品之所以销路好,与当地经济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现在的葛沽镇产业兴盛,周边企业竞相发展,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富裕,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