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日新材”)成立于1998年,并专注于光固化领域,其光引发剂业务市场占有率约 30%,在光固化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产量全行业领先的背后,靠得是这家公司多年累积的技术优势。公司董事长赵国锋博士说:“因为专注,所以产品齐全,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已获授权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6项,已申请尚在审查当中的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并积累了大量非专利技术。此外公司还主持了2项并参与了7项行业标准的编制。”

  久日新材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64名,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16.43%,专业涵盖有机化学、化学工程、机械、自动控制等多领域。依托天津市各大院校作为人才“储备库”,久日新材建立了科研力量雄厚、专业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其中核心团队如同是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校友会”,公司董事长赵国锋博士是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公司其他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多数也是南开大学化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正是有了公司对人才的集聚,才使得自身的研发力量在该领域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