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市民刘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到市公交集团西青车队杨柳青公交总站,特意感谢175路驾驶员冯会清对其子的救助。

  6月2日8点左右,公休在家的冯会清忽然听到楼下传来女性呼救声:“快来人啊,救命啊!”他立即跑下楼,只见邻居大姐发疯似的大声呼救:“快救救我的孩子!”身旁一名男孩手臂上,一道被玻璃刮破的伤口十分显眼,鲜血直流。来不及多想,冯会清赶忙上前施救。由于之前在车队接受过急救知识培训,他立即就地取材,将一条毛巾撕成条状,使劲包裹缠绕在男孩伤口上,随后驾驶私家车送伤者及其家属前往西青医院救治。

  由于男孩伤情较重,失血较多,医生进行再次包扎后,告知家属必须抓紧到天津医院治疗。于是,冯会清又载他们前往天津医院,一路上还不停安慰受伤男孩:“别害怕,我快点开,马上就到医院了!”到达天津医院,冯会清帮助男孩及其家属挂号、缴费,忙前忙后。经诊断,男孩右手腕部动脉血管筋断裂,需手术及住院治疗,由于家属出门仓促,未带够现金,冯会清又用自己的银行卡垫付一万元住院押金,全部安排妥当后才回到家中。

  次日,楼下邻居给冯会清送去垫付的住院押金,同时拿出数百元表示谢意,却被冯师傅当场回绝。为表达感谢之情,男孩母亲日前带着锦旗前往冯会清所在车队,对其救命之恩表示赞扬,并再一次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