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吕献峰)日前,静海区子牙镇的一名聋哑女孩希望通过网络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没想到被他人诈骗钱财。近日,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省汕头市,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李某抓获,为聋哑女孩追回了损失。

  家住静海子牙镇的聋哑女孩小琳(化名)喜欢网聊和网购,她在翻看朋友圈时,看到一则招收代销商的广告,虽说这位“好友”未曾谋面,也记不起是何时添加的,但她还是与对方交流起了创业合作的话题。两人商定由小琳先期支付定金,之后对方的商品便可全权由小琳代理出售。小琳信以为真,向对方支付了2000元定金,然而付款后却被对方“拉黑”。

  案发后,子牙派出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开展案件调查。办案过程中,民警耐心地用文字与小琳沟通,通过梳理案件线索,在分局网安支队、情报技术支队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子牙派出所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6月1日下午,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省汕头市,在一家快餐店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李某(男,24岁)如实供述了通过网络编造招收代销商虚假广告进而诈骗小琳和另一名被骗人共计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最终,民警将小琳和另一名被骗人损失的钱款全部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