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近日,四家公司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擅自生产消毒用品被查处。

  武清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监督员根据有关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对天津漩澳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销售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靓岛84消毒剂”的违法行为。

  武清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监督员根据有关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对天津靓岛清洁用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未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擅自分装“威力牌84消毒液”用于销售的违法行为。

  西青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监督员对西青区景江大药房(张某某)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销售的“杰克邦迪碘伏消毒棉棒”的标签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规定的违法行为。

  西青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监督员对金海堂医药销售(天津)有限公司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销售的“乙醇消毒液”的标签说明书不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规定的违法行为。

  上述当事人行为违反相关规定被给予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