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党委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吹响战斗集结号,让村民找到主心骨,发挥了五星村的红色堡垒作用。“我们村的蜕变,离不开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头、领路,每一名党员犹如一面旗帜,勇挑重担,敢为人先。”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东说。

  如今的双街村,呈现出的是一排排现代风格的住宅、整洁宽阔的休闲广场、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这个过去连电费都交不起的贫穷村、后进村,一跃成为商贾云集、高楼林立的富裕村、先进村。“以前住的是低矮老屋,下雨两脚泥、晴天一身土,现在我们日子越来越舒心了。火车跑得快,全靠村干部带。”这一切的改变,村民都看在眼里。

  双街村通过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打造特色农业,带领村民致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每月的党日活动,村里党员干部学习最新的方针政策,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社区为单位、以党员家庭为重点,打造一批“建党园”和“星级党员家庭”,推动党组织建设全覆盖。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我们以党建促发展,注重增强村民福祉。比如,我们引进荷兰百年苹果源种子库、郁金香种球观赏花卉、蚯蚓工厂化养殖技术,培育壮大村里特色农业优势产业。推行有机蔬菜、食用菌、幸福葡萄网络销售,把村里有机无公害特色农产品推向大江南北。”刘春东说。

  疫情期间,双街村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保供应作用,及时取消大棚休耕计划,调整蔬菜种植结构,增加速生叶菜种植比例,挖掘蔬菜生产潜力。每周为北辰医院、北辰中医医院等一线医护工作者送上新鲜蔬菜,将蔬菜流动车开进小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采购新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