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众创业赋能,进一步营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促进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简称“示范基地”)健康发展,提升其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示范基地绩效评价工作,并于近日对示范基地服务企业绩效情况进行公布。其中,4家基地被撤销示范基地资格。

  “示范基地对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的载体和依托,示范基地能够提供一系列创业企业发展所需的管理支持和资源网络。因此,做好示范基地建设,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和孵化,将大大有利于提高小微创业企业的成活率,帮助小微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对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促进意义。”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处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纳入此次绩效评价范围的示范基地共有48家,经所在区工信部门和财政部门初审,44家基地报送绩效评价申报材料,参与本次评价。市工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示范基地服务绩效情况进行答辩评审和现场核查。经评审核查,对绩效评价突出的示范基地给予45万元、20万元、10万元三个等级的财政资金奖励,这些“真金白银”将有力促进示范基地的发展壮大。

  同时,参照专家评审意见,撤销4家未报送绩效评价申报材料的市级示范基地资格。负责人表示,各区工信局将主动跟踪被撤销示范基地资格的有关单位,对通过整改提升,再次具备示范基地申报条件的单位,要加强帮扶指导,支持其下一年度重新申报示范基地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