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西青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三十二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西青区新华道苏宁易购现场未提供疫情防护方案;应急隔离区设置在入口开放区域,不符合设置要求;电动扶梯处未标示人员间隔。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加强责任落实、设置隔离房间和合理使用电梯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西青区新华道美佳家具城设在商场负一层,通风设备未开启,达不到空气顺畅流通、清新的效果;未设置应急隔离房间。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加强通风和设置隔离房间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西青区新华道国美电器杨柳青店未配备网格监督员;入口处没有人员限流标示;店内一楼侧门人员可自由出入;公共洗手间未配备洗手液。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实施网格化管理、控制顾客总量、严格顾客管理和员工健康防护及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