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滨海新区部分镇村,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

  在小王庄镇徐庄子村、南和顺村,段春华站在田间地头与村民交谈,察看麦苗长势,详细询问播种面积、农民收入等情况,叮嘱村干部要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带领大家稳面积、稳产量、稳定农民基本收益。

  在小王庄镇盛博源农作物生产种植合作社和博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段春华走进农业设施大棚,了解西红柿、油菜、草莓等作物的生长周期、价格走势等情况,希望合作社负责人发挥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努力提高产量,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来到位于中塘镇的神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腾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杨家泊镇的天世农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兴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段春华现场了解了生产、销售和净化水质处理情况。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疫情对养殖业造成了一些影响,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我们将加大生产量、上市量,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段春华在检查时说,春耕在即,农时紧迫。

  要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加强春耕备耕和越冬作物田间管理,有效保障粮食生产能力。要抓好蔬菜、畜禽等生产,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拓宽销售途径,使市场进一步活起来、旺起来。要把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