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我们回来了!”3月19日下午3点,天津支援武汉的第四批医疗队部分队员、暨天津市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保障人员,满载着救援特种设备,乘车抵达荣乌高速天津站。而在交管人员的导引下,救援队随后将相关设备运往市人民医院进行交接并消毒清杀;而同车随行的6名救援队保障工作人员和11名司机,则随即转往静海区光合谷,与乘机抵津的其他国际救援队员一同进行休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2月3日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后,我们救援队当即出发,在4日晚间就到达江汉方舱医院,就地展开设备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这支来自天津市人民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同时还拥有X光车、检验车、水电车、餐车等多种专业化保障设备。市人民医院物资设备处处长李泽告诉记者,在此次紧急支援武汉的行动当中,供应水电、特种医疗救援搭建使用等,都是这支来自天津的救援队在45天创造的“救援奇迹”。“团结,还是团结。我们之所以能跑在疫情前头,靠得就是所有救援队员夜以继日、合心一力的奋斗。”

  
  

  救援队的后勤保障队员虽然并非直接奋战在治疗病人的第一线,但是他们用专业、迅速、齐备的后勤支援保障,为支援武汉的医疗战士们提供了扎实坚固的“战斗堡垒”。“我们的队员经常处于紧急运转状态。当我们在江汉方舱医院工作一周之后,就突然接到命令,天津市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建制接管江岸方舱医院。而我们的队员只用了半天时间,就打包收纳完所有设备和机车前往目的地进行展开。也正是由于我们之前在江汉方舱医院的工作经验,让我们在江岸方舱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而随着武汉的疫情渐渐平稳,救援队员们的任务也“暂告一段落”。在接到天津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的命令后,李泽和他的同事们,也于3月18日正式返津。“一路上,我们受到了许多兄弟省份和城市的欢迎。为此,我们还在山东菏泽进行了一次休整。”

  
  

  “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这场战疫,还没有结束,交给你们一个最后的任务:保护好自己,休整14天,放松再放松,开心再开心!安全圆满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静海区光合谷休整基地,天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思伟的动情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此刻,手捧鲜花的救援队队员们,更是举起大拇指,齐声高喊:“武汉万岁!人民万岁!中国万岁!”

  光荣的队伍,英雄的人民!天津救援队的队员们,武汉因有你不倒,天津因有你而自豪!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