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水上公园和南翠屏公园都试运行开园,早就在家憋坏的人们,都是一大早就去公园“打卡”,但是很多居民并没有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公园方面只能派人现场教授怎样申请下载。

  昨天上午9时不到,水上公园东门附近就有不少等待入园的游客。工作人员在门口设置一条通道,游客们只需要依次排队出示“健康码”,并扫“津门战疫”码,最后测体温合格后就可以入园了。为了节省入园时间,公园方面在通道两边每隔2米左右的距离,就派驻了一名测温员,经过前面出示“健康码”、扫“津门战疫”的程序合格后,就可以穿插着测体温了。这样的举措,一方面节省了时间,另一方面也防止人员聚集在一起排队等待。

  在入口处的最外侧,摆放着两块公告牌,上面详细说明了入园程序,以及入园游览的要求。虽然是试运行,游客们也是络绎不绝,入园的游客,大多数都是两名老人带着孩子,或者是一名家长带着十几岁的孩子这样的家庭组合。

  针对试运行开园的情况,水上公园方面表示,在正式开园后,游客们要严格遵守入园的各项规定。游客入园不仅要扫“津门战疫”,还要出示“健康码”,只有绿码的游客才能入园,这两者缺一不可。

  南翠屏公园昨天也迎来了试运行,游客们也都是以家庭为主。公园这阶段每日限流2000人,从试运行来看,客流还没有达到2000人的限流量。南翠屏公园方面也表示,老人们都习惯了扫“津门战疫”,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健康码”,所以建议提前准备好“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