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滨海新区部分在建项目工地,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工建设情况。

  段春华分别来到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高新区的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奇虎360天津创业平台,天津港北疆港区的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等工程,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工程进度安排、材料供应、工地封闭管理、施工人员返场等。项目负责人表示,在防控和复工措施上,相关方面给予了细致周到的指导和帮助,使我们信心倍增、工作更加有效,我们要进一步精准防控、加快施工,完成好建设任务。

  段春华在检查时说,滨海新区是全市改革开放创新的龙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把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作为有力有序开工建设的前提条件,推动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要按照“一工程一方案”“一标段一方案”“一工点一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员工排查、内部管理、信息报告,盯紧盯牢员工用餐、集体宿舍管理、消毒清洁、防护用品使用等各个环节,确保落实落细落地。要积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以总工期不变为目标,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和资源配置,强化工序穿插密度,将空间占满、时间用满,争分夺秒赶进度、开足马力抓建设,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按期优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