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效倞是一家国际品牌化妆品销售专柜的负责人,如果用时髦的词儿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柜姐”。她的工作地点就是刚刚恢复营业的天津大悦城。

  3月11日14时,距离朱效倞接到复工消息仅仅过去了24个小时,但对于她来说感觉经历了很多。这时她回到店铺后的仓库休息了一下,有点饥饿感,但公司有规定,在疫情没有完全解除前,所有员工不能在店内用餐,以避免不必要的健康隐患。

  按照要求,复工企业可以要求员工到所居住社区开具居住证明,证明其未曾离津,体温正常,并加盖所在社区居委会的公章。注册健康码,并打印。用短信方式调取手机运营商提供的未离津短信证明,并截图打印。

  3月10日13时许,朱效倞已经组织了自己品牌的员工回到店铺为恢复营业做彻底的消毒清洁。“我们请了一个专业的团队做彻底的消毒和清洁,同时为了确保安全,在整体消毒清洁后,我们撤换了所有彩妆展示柜台上的试用装。并且关闭了一个面部护理的柜台。”朱效倞和同事们都戴着公司配发的专业防护口罩,一遍遍地清洁,反反复复地擦拭。

  3月11日11时,朱效倞和她的同事们整装待发,精神抖擞地站在各自的位置进行常规的迎客仪式。她所在的店铺就在大悦城的一个主入口旁,看着商场工作人员一遍遍喷洒消毒液,在入口设置专用通道,限流、扫码、测温,一个个顾客进行排查,本来还有的小小的担心一下子没有了。

  为了应对疫情期间顾客需求,公司要求在店内对售货员进行重新安排,由以前的销售员跟随顾客的方式改为销售员固定销售区域的方式。这个变动是为了掌控店内顾客的密集度,及时进行疏导,确保安全防控。同时,为了减少可能在店内用餐带来的安全隐患,她和同事们都会下班离店后用餐,“虽然可能会不太适应,可能会感觉饿,但为了保证安全,我们都做得到。”

  朱效倞所在品牌的公司为店员和顾客在店内准备了各种消毒用品。而且,如果发现进店的顾客口罩不符合医用要求,店员将赠送医用口罩给顾客。同时将采取所有试用品用手部试用的原则,并将在试用前后由销售人员当面为自己和顾客进行手部消毒。

  恢复营业的第一天,从9时到店,一直到傍晚,朱效倞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快,因为疫情而增加的店内的消毒和清洁的程序她都记得滚瓜烂熟。她说,复工的感觉真好。

  大悦城

  入口处自动测体温

  3月11日,天津大悦城恢复营业首日,开业品牌363家,其中零售262家,餐饮101家,开业率达77%。为了确保安全防控,大悦城恢复营业后在3个主入口增设红外线测温设备,1秒自动检测体温,自主研发直梯按钮,无接触操控轻松掌握,客流系统限控流量,间隔4平米。对公区中央空调设备、电梯、扶手、出入口门把手、门帘、地面、停车场、化粪池等进行高频、定点消毒,垃圾及时清运妥善处理、确保各区域卫生安全达标,严格落实员工及顾客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并在购物中心内多处醒目点位张贴防疫温馨提示,设置外卖餐品及快递提货区,实现非接触配送,增设体温异常隔离区,确保防疫无漏洞。通过妥帖细致的各项举措,全力保障顾客及员工安全。

  大悦城内的多家餐饮店,目前大多不接待堂食,但可以通过订餐软件订外卖。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所有到岗的员工春节期间都没有离开天津市,同时坚持每天测温上岗,每天换发新的口罩,要求员工操作坚持佩戴手套,在配送餐品中附上制作、配餐以及配送人员的信息单据。

  昨日起

  这些商场恢复营业

  海信广场

  商场部分营业时间为11时至19时,超市部分营业时间为10时至19时。

  万象城

  营业时间为11时至20时,应相关要求,部分品牌会分批次恢复营业。

  天津大悦城

  营业时间为11时至19时,其中儿童、教育、娱乐、影院、健身、美容商户暂不营业。

  和平大悦城

  营业时间为11时至19时。

  恒隆广场

  营业时间为10时至20时,其中影城、健身房、室内娱乐类、儿童游艺类、餐饮等商户分批次恢复营业。

  天河城购物中心

  营业时间为10时至20时。

  乐宾百货

  营业时间为11时至19时。

  宜家家居天津东丽商场

  营业时间为10时至18时,顾客餐厅、小餐馆、儿童乐园、母婴室暂缓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