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3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提醒市民,如出现发热情况,请勿到社区医疗机构就诊,直接到发热门诊医治,这样才能获得最高效的医治。

  “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立即就医。特别是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不要自己随意用药,要立即到24小时服务的发热门诊就医,随时关注媒体每2个小时滚动播放的全市各发热门诊候诊信息,就近、及时就诊,实现最短流程测温、检测、化验、确诊。”该负责人强调,不要选择社区服务中心和未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否则会耽误诊断治疗。就诊时必须要佩戴口罩,并主动向医生讲明患病前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进出公共场所的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控制措施主要做到的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随着我市疫情发展,从刚开始以“外堵输入”为主的防控措施,到现在就要同时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各项措施落实的关键阶段,就是要在阻断传播途径方面下大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