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降低和平区保育院接送孩子时段对泰安道、南京路车辆通行的影响,交警和平支队与和平区保育院密切合作,有针对性地推出调整净园时间、增设“护学泊位”、设置“女警护学岗”等实招,化解校园门前交通问题。

  调整净园时间

  和平区保育院周边的南京路是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泰安道路面又相对狭窄,18时的放学净园时间正值交通晚高峰时段,接送孩子车辆对过境车辆影响较大。为此,经交警和平支队与园方协商,调整了放学净园时间,由原18时放学提前至17时15分,有效缓解了接送孩子车辆与过境车辆的“摩擦”。

  同时,建立完善家长排队刷卡入园接送机制,在泰安道(保育院门前至南京路段)的人行便道上设置等候区域,供家长排队等候入园。此举,提高了家长出入园接送效率,缩短了出入园接送时间,也提高了该路段附近通行效率。

  设置护学泊位

  交警和平支队经实地调研,在不影响泰安道、南京路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在新华路与泰安道交口东北侧设立了“接送学生车辆允许单排顺行停放”提示标志牌,允许接送学生车辆在每日7时30分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7时30分,在泰安道的湖北路至南京路段道路两侧单排、新华路的南京路至烟台道段非机动车道两侧单排、新华路的南京路至烟台道段机动车道单侧单排,限时停放。同时,交警和平支队明确表示,南京路为市区主干道路,每日车流量较大,南京路车行道禁止车辆临时停放。

  设立女警护学岗

  考虑到和平区保育院内幼儿较多,交警和平支队专门组建了由女交警和女辅警组成的女警护学岗。以南京路、泰安道等主干道路为网格,以泰安道与四川路交口、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南京路保育院门前、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等4处点位为管控点,“女警护学岗”每日安排女警值守,确保接送车辆即停即离,过境车辆通行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