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过半,职场人对下半年抱着怎样的心态?他们有什么期待?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看好下半年职场发展的人有29.8%,认为发展受阻、不抱期望的人占到42.8%。剩下约三分之一的佛系员工们则持发展如何都随缘的态度。总体来看,职场人心态是乐观的,即使被996困扰也能理性看待,尽管目前没有获得理想中的生活,但对未来仍心存美好向往。

  大部分人期待理性加薪

  职场人对下半年加薪期许标准不高。智联招聘数据显示,从期望获得加薪幅度来看,大部分职场人保持理性。据调研数据显示,近七成职场人对下半年的加薪期许不到20%。尽管薪酬与个人能力挂钩,但这份克制的加薪心愿单,显然与当前职场整体环境相关,大部分员工还是在考虑企业经营状况和工作实际情况之后做出的慎重选择,期待的加薪幅度处于中等水平。

  职业成功实现个人价值

  工作不仅仅是生存的一个饭碗,还是社会人自我衡量的尺度。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69.1%的职场人认为,职业成功的标准是实现个人的价值,在所有职业成功的标准里独树一帜,最受职场人士认可。随着物质生活极大丰富,金钱早已不是评价工作唯一标准。根据马斯洛的人类五大需求层次理论,自我实现是最高层次的需求。在当下人们可以通过工作实现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对于个人价值的追求逐渐成为工作的意义。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价值,获得成就感,成为许多人的职业目标。

  超半数人对未来信心十足

  虽然仅三成人对2019年下半年的发展表示看好,但一半以上的职场人还是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调研数据显示,有56.1%的职场人相信自己有一天会走上人生巅峰,持悲观态度的仅占12.3%。总体来看,职场人的心态乐观积极。从性别上来看,男性普遍对未来个人发展信心更足,61.4%男性认为自己会拥有辉煌事业。女性比例为50.8%。这与男女在社会中的角色有密切联系。受他人期望和社会教育的影响,男性的性别角色常被塑造为核心人物与支柱,具有更强的事业心。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不管任何时代,工作都不是轻松的事,想要获得反转,职场人应保持清醒和上进,别被暂时的负能量影响,别让flag仅停留在仪式感阶段,用自律落实规划,用硬技能和软实力征服未来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