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没有经济来源,竟然去兄弟家偷空调,结果被民警抓获。

  近日,公安武清分局大碱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报警人的老宅院被盗,一台柜式空调及两台壁挂式空调丢失。接报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失窃现场门锁未被撬动,室内也无翻动,只有空调被拆卸时候留下的痕迹。民警推测该案应是熟人所为。

  民警调阅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可疑车辆。通过对该车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做二手空调生意的杨老板。据杨老板讲,自己当日确实到过案发现场拆卸并收购空调,但不是偷的,是一名男子将这些空调卖给自己的。经过调查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了那个“出售”空调男子的真实身份为黄某,他竟然是报警人的哥哥。随后黄某被警方抓获。

  民警了解到,黄某没有经济来源、居无定所、游手好闲且网瘾极重。案发当日,黄某利用多年来对受害人家中情况的了解,在其家中无人居住的时段翻墙入院,然后在屋中等候网上约来的二手空调收购商户,并从院内给商户开门,制造自己是家中主人的假象,通过“变卖”空调非法获利6000余元,且赃款已被黄某挥霍一空。目前,黄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