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不养狗的居民和“铲屎官”们总是矛盾不断。

  也因遛狗引发过不少的事件,之前浙江杭州一男子遛狗时未牵狗绳 ,宠物狗朝一男童狂吠 ,为保护孩子,男童妈妈用脚驱赶狗,结果遭狗主人殴打至骨折……

  近日,就有网友爆料

  据这位网友说,她是住东丽区华明家园,小区环境还算可以,但是就是有一些居民在小区内遛狗,经常是不拴绳子,看到都害怕……

  近日,这位网友吃过晚饭后,就在小区遛遛,看到小区内广场上很10多个小孩在那里玩,因为广场上有小孩玩的滑梯,天天这里都有很多小孩在这里玩。这时突然就跑出来了只大狼狗,并且没有拴绳子,这只狗还跑得很欢,到处窜。这狗在小区内足足遛了20多分钟,另外还有一只小狗一起,男狗主人还在那里给狼狗梳毛。 

  “一边是很多小孩玩滑梯,一边是狼狗到处跑,看到真的害怕,经常在网上看到有狗伤人的事件发生,这种在小区内遛狗不拴绳的真的很讨厌……”这位网友气愤地说。

  网友评论

  这种不文明行为就得报警

  @蓝色象牙数:报警就可以了啊,上星期我们小区刚被罚了一起,罚款5000多,斗牛犬也被没收了

  @不二家的孩子20999:养狗不牵狗绳的人是真讨厌,你家狗不咬人那只是不咬你自己而已!

  @维彬777:真不够揍,这么危险的狼狗在小区散养。一般这揍性的人基本跟他讲不了理,执法要跟进。

  @静默的未来:这些狗都通人性,不咬人放心。狗怎么能通人性?狗主人丢了,狗找回来么?

  @DT萌萌萌:对小朋友来说真的没有安全感,并且小朋友并不知道狗狗的危险性,不牵狗绳真的是缺德

  @常常无常1218031711:对孩子太危险

  @baximu0101:可以报警啊

  被遛狗不拴绳的吓过

  @老王家的喵喵喵喵喵:小区里好几家养泰迪的,这种狗往往因为体型不大很多狗主都不拴绳,但是真的很烦人,爱叫爱扑人。很多大狗往往脾气很好。我家楼下一户家里两只泰迪,要是楼道口碰见了,这俩狗能一边叫跟着人跑到二楼。这要是怕狗的,能吓出心脏病来

  @小妤葳:昨天中午我上班,刚出楼道口被一只不拴的狗冲我叫吓得我都叫出来了。那女的领着孩子绕着我走了。我真要不着急上班我得报警抓她娘俩。

  @郝fz:前几天抱着我六个月的女儿在小区,被一只大狗扑了,要吓得半条命都没了

  支持文明养狗

  @小脚印儿儿:我养狗 我拴绳 我捡屎 我支持立法惩治不文明养犬的人。我说完了。

  @小崽皮:一般我们都避开这个时段遛狗 非得这时候凑热闹出了事算谁的 这不是给自己找事吗

  @失去的那些年angel:我也养狗,大白天出去遛狗绝对拴绳,如果不拴绳想让狗出去跑会我会选择凌晨一两点没人的时候

  不文明养犬引发的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

  行为一:遛狗不牵绳

  许多养狗人士都以“自家的狗性情温顺,不会咬人”为由放松了警惕,以致酿成大祸。

  行为二:狗吠惹人嫌

  在因养狗产生的纠纷中,狗吠扰民也是小区业主投诉的一大重点。除了影响正常生活,狗吠还可能导致其他人身伤害乃至引发恶性事件。

  行为三:烈狗不办证

  很多在小区内养烈性犬还不办证,这种烈性犬最容易引发恶性伤人事件并且一旦咬伤人,还难以找到狗主人。

  各地陆续出台最严养狗办法

  狗患导致的人狗对立、毒狗伤人等恶性事件频发。多地多部门开展不文明养狗整治行动,纷纷出台“史上最严”养犬条例,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作出了规范。

  1限制遛狗时间

  云南文山:早7点到晚10点禁止遛狗!

  10月29日,云南省文山市政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发布了《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文件中关于“7:00至22:00禁止遛犬”的规定,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城市养犬办法”。

  2强调遛狗装备

  武汉:小区遛狗不戴嘴套最高罚1000元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宣布《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条例强调了对小区养犬的管理。其中有一条遭网友热议:市民携犬只出户,应当为犬只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他人。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

  3清理禁养犬

  成都全面清理限养区禁养犬

  成都公安机关将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22种禁养犬只开展收容处置工作,包括学名中华田园犬的土狗。成都市五城区含高新区(中心城区)定为养犬限养区,限养区内每户限养1只犬。

  禁养犬名单

  天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携犬出户时由成年人用束犬链牵领,主动避让他人。管理好所养犬只,防止干扰他人生活。在建成区内饲养烈性犬的,由公安机关没收犬只,并处五千元罚款。携犬出户未使用束犬链牵领或者未采取其他安全措施的,由公安机关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

  爱犬之心可以理解,规范管理更应支持。@所有养犬者,请做文明养犬人!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