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本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今年前5个月,本市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36%;5月份,高速公路死亡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8.46%,死亡人数下降50%。

  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全面加强队伍教育和勤务管理,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强化民警“管事率”,在落实“见警、见车、亮灯”勤务要求的基础上,形成了“占领式”执法。结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不断加大相关交通管理规定的宣传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各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共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905笔,较2018年上升49.3%。今年5月份,本市高速公路未发生一次死亡二人及以上的交通事故,死亡事故起数同比下降38.4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数量同比上升15%,非现场处罚总笔数同比上升100%以上,对违法驾驶人驾驶证记分同比上升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