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进入六月份,津城的雨也进入了“即时播报”夏季模式。昨天早晨还是阳光明媚的天空一会儿就被阴云遮住了,午间还能听到雷声轰鸣,阵雨哗哗而落,但是时间不长,路面仅仅有些潮湿。户外凉风习习,雨下得不大,但是却令人感到了夏季难得的清凉。未来两天,津城仍然是阴晴相间,户外凉快舒适,最高气温均在27℃上下。

  “虽然预报有全市性的雷雨天气,但是昨天白天的雨下得并不均匀,雨量也不大,市区白天的降雨不足1毫米,蓟州、大港、静海的雨量偏大些,也是几毫米的小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受降水系统影响,津城昨天白天和夜间都出现了雷阵雨。昨天中午,由于降水系统比较分散,所以仅仅蓟州、宝坻发布了雷电预警信号,上午10时30分,宝坻部分镇街已经出现了雷阵雨。降雨量并不大,蓟州11时就出现了降雨,雨量不足2毫米,全市均出现了降雨,以分散性降雨为主。”市气象台专家解释。

  事实上,从3日夜间开始,津城就以偏东气流为主,从海面吹来的凉风已经使津城的温度降了不少。昨天,津城的早晚温差并不大。4日清晨监测,市区户外气温19℃至20℃,午后仍然凉快。13时,23.7℃。东南风3-4级。比起前天同一时刻的气温,最高气温几乎降了7℃。

  眼下我国天气舞台无论南北方都不平静,“高温、暴雨、大风、冰雹”哪个也不少。昨天的高温主要集中在河南、湖北,预计这轮高温6日告一段落。津城5日、6日都是阴到多云天气,5日夜间可能还有阵雨光顾,户外清凉,最高气温均不超过30℃。

  5日,阵雨转阴,东风2-3级,气温21℃至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