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人在装修房屋过程中不慎斩断了手指,伤员家属求助街头巡逻警车。民警驾车5分钟内连闯4个红灯 ,在“快速通道”机制下,伤员的手指最终得以保住。

  5月17日一大早,公安宝坻分局郝各庄派出所民警吕洋、张磊驾驶警车途经津围公路与环城南路交口等候红灯时,车窗被人拍响。民警打开车窗一看,只见一名年轻男子焦急地求助。原来,杨某的父亲老杨在装修房屋时不慎用工具将自己的手指斩断,正要去医院却发现不认路。

  “跟我走!”民警二话没说,急忙掉转车头拉响警报,一路引导杨某向宝坻区人民医院驶去。情况紧急,就医车队先后经过环城南路、南三路、建设路、东城南路,一连闯过4个红灯,附近行驶车辆听到警报声也纷纷避让,留下一条“快速通道”。以往20多分钟的路程,就医车队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这时,民警发现医院门口有大量车辆排队等候,便赶紧右转弯驶上南关大街,通过救护车通道快速驶到急诊大厅门口。到达后,民警又急忙下车与杨某一道架起老杨,快速走进急诊室,交给了值班大夫。随后,民警吕洋、张磊悄然离开。

  忙碌了一个上午后,民警吕洋利用下午休息时间打通了杨某的电话,询问了老杨的病情。杨某称,由于送医及时,很快就进行了手术,父亲的手指保住了,已经安排住院做进一步治疗,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