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海关与天津自然博物馆联合举办了“保护象牙,海关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开展保护象牙等濒危物种的主题宣传。今年以来,天津海关监管现场共查获濒危物种制品2235件,总重324.14千克,其中象牙及其制品135件,重24.70千克。

  活动现场,海关工作人员通过公益签名墙、播放公益宣传片、涉案实物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公众介绍了大象因为被大量非法猎杀而濒临灭绝的现状,倡导大家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自觉抵制象牙制品,保护生态环境。在实物展示柜里,居民可以看到许多天津海关近两年来查获的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其中,一根巨大的象牙躺在柜中,十分引人注意。据了解,这是天津海关在对一票来自坦桑尼亚超期未申报的铜矿中查验发现的,当时共发现象牙原牙171根。

  据天津海关行邮监管处处长王海林介绍,2019年至今,天津海关监管现场共查获濒危物种制品2235件,总重324.14千克,其中象牙及其制品135件,重24.70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