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交通运输委正式发布《天津市综合客运枢纽公共标识系统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导则》严格遵照行业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突出“美观大方、通俗易懂”,对全市综合客运枢纽的位置标识、导向标识和综合信息标识等公共标识的版面设计、颜色、图文信息、排列组合方式、尺寸大小、安装形式等技术参数进行统一规范,将更加方便公众辨识和使用,进一步提升综合客运枢纽换乘效率和公共空间环境品质。

  按照全市“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河北工业大学、市公路养护工程处共40多名专家和研究人员,在广泛开展调研、认真总结实践、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经验基础上,集中近1个月时间编制了该《导则》。

  《导则》适用于天津市新建及改扩建综合客运枢纽用地红线范围内及周边进出枢纽道路沿线新增公共标识的设计和设置,以及现有公共标识的调整改造。市“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已印发通知,并从昨天开始组织召开宣传贯彻培训会,正式启动《导则》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