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值此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市委网信办携手市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南开区政府共同组织网络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是贯彻习总书记扶贫工作要求的战略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2019年扶贫工作方案的重要步骤,也为推动扶贫工作升级加力增添了工作抓手,给我们扶贫协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市商务局作为消费扶贫工作牵头单位,我们正在组织全市各区、各部门与受援地区进行流通渠道对接,扩大市场销售。面对11亿元的消费扶贫目标,我们的主要思路就是采取“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模式,在组织各大机关单位采购、推动销售专区专柜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威力,引导推动有关商会、企业,积极开发多种形式的码商、微商和电商平台,最大限度激发并释放广大群众的消费潜力,扩大天津市场扶贫消费。

  天津网络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的启动实施,为消费扶贫工作拓展了广阔的网络空间,可谓是插翅添翼,我们要主动进位,积极联系,加强与新浪集团等单位合作,对受援地区的扶贫商品进行深入分析,组织精准化、精细化营销策划,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讲好消费扶贫故事,为网络精准扶贫增加更多经典案例。

  这几天,我们正在市扶贫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会同16个区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于5月2日至4日,在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消费扶贫展销展卖活动,希望各网络媒体为此次活动搞好策划宣传,努力营造津城献爱心的良好氛围,为消费扶贫加油助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