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公共绿地和公园大扫除

  清理公园、道路等公共绿地和绿化施工工地内的干枝死苗,拣拾绿地、树穴、绿篱内垃圾杂物、树挂。

  03 河道堤岸大扫除

  集中清理河道、堤岸、村庄坑塘及排水设施积存的污物,清理打捞水面漂浮物。

  04 停(存)车场大扫除

  对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场及场内各类设施进行彻底清扫,清除垃圾杂物,清洗、油饰停(存)车场管理亭,建立健全日常管理长效机制。

  05 公交场站大扫除

  整治提升全区地铁站、公交终点站、中途站站容站貌,去除脏乱死角、垃圾杂物,对站内的设施、环境开展全方位的清扫和清洗。

  06 单位庭院大扫除

  重点抓好党政机关、驻区部队、医院、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卫生,彻底清理单位庭院、栏杆、围墙及内部的环境卫生死角,清除杂物,清整脏乱,整饰破损。

  07 环外道路大扫除

  严格作业标准,提高作业质量,改善104国道、津霸公路、津永公路、九园公路、杨北公路、205国道、津围公路等环外主干道路、区域连接线道路环境卫生面貌。

  08 环外乡村大扫除

  配齐人员设备,清村路、清土堆、清草垛、清坑塘、清公厕,治理垃圾四围。

  北辰区在抓好市容环境“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规范标准,细化管理,提高水平,固化成果,确保每寸土地有人管,每个设施都管好,每个细节管到位。(图文来源:微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