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脏乱死角大清整

  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垃圾脏乱死角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清整。重点提升结合部地区,区、镇(街)政府周边,拆迁片、大型工地周边,医院、学校、市场、商场、公园等重点点位周边环境面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03 沿街底商大清整

  治理沿街底商里空外卖、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私设灯箱、破窗经营、擅自装改牌匾和私设广告设施等行为;清理沿街底商各类违法悬吊挂物,清洗脏污门脸牌匾,修复沿街底商破损围墙、围栏、台阶、标识等设施。

  04 建筑屋顶大清整

  全面排查建筑屋顶附属设施,对“坡屋顶”、老虎窗进行清洗养护,对破损、缺失的进行维修更换,补齐残缺、油饰见新。

  05 空调机罩大清整

  对沿街建筑立面的空调罩等设施进行集中清整,对破损的进行维修和更换,油饰见新。

  06 道路设施大清整

  清整各类通信通讯箱、电力配电箱柜、占路邮箱和有线电视箱等公共服务设施箱柜。

  07 道路秩序大清整

  对主次干道、医院、学校、市场周边道路停车秩序进行专项治理,确保道路停车规范有序、交通顺畅。治理清除主干道路沿线、菜市场周边、结合部地区沿街摆卖、乱圈乱占、占路摆卖、露天烧烤和马路餐桌,实现主干道路占路经营“零存在”。

  市容环境大扫除

  01 居民社区大扫除

  动员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和社区居民,清理楼道杂物、阳台吊挂、小区堆物堆料,清洗维修垃圾箱桶,清理绿地内积存的垃圾杂物树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