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区为目标,以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清新靓丽、生态宜居为标准,日前,北辰区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行动,迅速掀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潮,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和管理水平,以整洁靓丽的区域新形象为做好我区“双创”工作奠定基础。

  市容环境大清洗

  01 清洗城市道路

  加强日常扫保作业,严治道路扬尘洒漏;全力推行“扫、吸、冲、洗、保”五步组合作业法,对城区主次干道展开拉网式清扫、水洗。

  02 清洗桥梁设施

  对道路桥梁、人行天桥及其附属设施进行整饰检修、清洗保洁,对脏污的地袱、护栏、声屏障等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清洗、养护,补齐短缺声屏障,整饰、油饰锈蚀桥护栏。

  03 清洗交通设施

  整理、清洗、油饰交通隔离护栏、隔离墩、防撞桶等交通设施。

  04 清洗马路“家具”

  对各类果皮箱、垃圾桶、马路座椅、城市雕塑等马路家具进行大清洗,清除设施上的脏污和粘贴物,及时修复、更换破损的设施,对锈蚀设施进行整饰和油饰。

  05 清洗环卫设施

  清洗各类公厕和垃圾转运站,清除公厕和转运站内积水、污渍、渗滤液及异味,修复公厕、转运站损坏和短缺的设施。

  06 清洗道路标牌

  对路名牌、交通指示牌、报警指示牌、道路角牌、公交站牌、候车亭等进行清洗养护。

  市容市貌大清整

  01 入市环境大清整

  对入市环境秩序“零容忍”,综合治理外环沿线入市口桥区、道路环境秩序,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