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津启动了优秀学生艺术团创建工作,并开展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

  日前,天津市教委发布了天津第一批天津市优秀学生艺术团名单和第三批天津市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名单。9个校外教育单位和151所学校入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第三批天津市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2020年,天津市教委在校外教育单位中开展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确定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9所校外教育单位为第三批天津市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此前,全市中小学已成功创建191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获得传承学校称号的校外教育单位要将传承项目纳入本单位美育课程建设,加强学科融合,深化教学改革。要以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开展群体性、体验性、互动性的项目实践活动。要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的传承项目专兼职教师队伍,提升项目教育教学水平。要以辐射带动为拓展,带动辐射当地中小学和社区,不断扩大传承项目的覆盖面和参与面。要以成果展示为助推,结合传统节日,因地制宜组织学生开展传承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增强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名单如下

  第一批天津市优秀学生艺术团(151个学校艺术团)

  学生艺术团是学校文化的重要内容,2020年我市启动了优秀学生艺术团工作创建工作,通过综合评定,确定了151个学生艺术团为第一批天津市优秀学生艺术团。

  市教委表示,各区要以本次优秀学生艺术团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学生艺术团建设,发挥第一批市级优秀学生艺术团的带头引领作用,努力再培养新的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项目均衡、在校园有广泛影响的学生艺术团。

  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