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促进俱乐部转变经营模式、推动俱乐部市场化发展、培育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中国足协于今天(12月14日)组织召开2020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专项治理工作会,并于会上发布了《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通知规定了俱乐部名称的规范、相关要求和名称变更程序,并要求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各俱乐部在2021赛季开始前完成名称非企业化变更。

  全文如下↓

  新闻多一点

  早在11月25日,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中超联赛工作会议时,就已经发出了统一要求,要求在明年赛季之初,各家俱乐部就全部完成名称更改,实施“非企业化”,而且,在前往中国足协注册时,就必须是以中性化的俱乐部全称进行注册,否则,中国足协有权拒绝注册,并将直接取消联赛参赛资格。

  从1998年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至今,“泰达”二字已经成为天津足球的名片以及天津这座城市的标志之一,蕴含了太多属于天津的精神与文化。

  回顾球队的历史,由于赞助商变化等原因,球队曾经历过天津泰达顶新队,“天津泰达康师傅队”、“天津泰达亿利队”等名称的演变。

  据悉,泰达俱乐部已经于12月7日正式致函中国足协,申请延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及泰达足球队的名称。泰达俱乐部认为,“泰达足球”虽然与很多泰达控股系统公司都用着一样的名字,但其实“泰达”出自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TEDA-Tianjin Economic-Technoligical Development Area)音译,有明确的地域属性特点,是一级行政区域的名称,代表着地域名称、区域特色和影响力。从这一点上看,是能够匹配中国足协要求的“俱乐部名称要突出人民地位、城市行政、文化符号”。 

  综合 | 中国足协官网 体坛新视野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