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在迎战奥密克戎的攻坚战中,他们告别办公室、电脑桌,逆行而上踊跃报名进入隔离点,拎起垃圾袋进行生活垃圾收运工作,以坚守岗位、果敢逆行的坚毅身影,写下温暖人心的“逆行”和坚守故事,他们就是河北区城管人。连日来,200多名城管干部职工陆续奋战在隔离点生活垃圾收运一线,为隔离一线提供服务保障。

  杨松和在医院工作的爱人纷纷进入抗疫一线,出发前,他将家中年幼的孩子交由从蓟州区赶来的母亲照看,便匆匆赶往隔离酒店。初入隔离点,他既要为隔离人员撑好垃圾收运的“生活伞”,又要干好手中单位岗位上力所能及的“本职活”。

  周文龙早早做好了参战准备,在隔离点奋战的日子里,每天忙碌的工作之余,最大的快乐就是和儿子通过微信视频聊天,讲讲抗击疫情中发生的小故事,听听孩子的开心事。

  赵瑞嵩进入隔离点后一直负责境外回国人员接机工作,克服孩子尚小、父母年迈等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参与到河北区20多个隔离点管控工作中,协助完成隔离点人员、物资安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环卫人不怕吃苦、忠于职守的精神。

  本轮疫情开始后,李昊和爱人纷纷投入到一线防疫任务中,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母亲,义无反顾投入隔离点完成保障任务。

  爱人常年出差在外,面对隔离点收运生活垃圾任务的号召,郭洋将一岁多的孩子交给父母,踊跃报名进入隔离点。每天闷在隔离服中高强度工作,经常是大汗淋漓,面对这些他没有任何怨言,而是一丝不苟把工作认真做好、做实。(来源: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海河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