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携手天津市急救中心、新浪天津,正值开学季走进天津职业大学,共同开启了2020“中粮可口可乐平安校园”在校学生安全知识课堂系列之“急救心呼唤,平安进校园”。

  “平安校园”是中粮可口可乐公司推广的大型公益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在校安全知识宣讲,提高广大师生的在校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量。迄今为止,该项目已在中粮可口可乐辖区内数百所校园开展,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课堂上,天津市急救中心刘向主任首先通过PPT向师生们进行急救常识的科普,通俗、幽默的语言,将现场急救专业知识传授得绘声绘色,并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初步理解意外来临时的应对方法。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掌握急救技能和方法,天津市急救中心的老师们还运用成年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为学生们做了专业的急救动作示范,看似简单的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过程,要正确掌握起来并不容易。在急救中心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学生们也纷纷尝试现场操作,争相上台体验,受益匪浅。

  通过刘向主任的精彩讲解和技能演练培训,学生们很快学得基本的救护知识,也掌握了一定的救助方法的基本要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校园宣讲,号召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在遇到突发疾病、突发事故等紧急情况时能够懂得自救与救人,也希望同学们把救护知识和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

  正如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王美洁所说:“孩子的安全是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大事,关注学生安全,共建平安校园,是每一个良心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因为在乎,所以关注。我们希望能与政府机构、专家、媒体、社会团体等通力合作,共同普及安全知识,共同建设平安校园,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平安的校园环境,为社会和家庭的和谐、幸福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