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家住武清区的袁女士来到天津站,感谢天津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大队长卢兵为她寻回了丢失的手机。

  9月7日5时许,袁女士来到天津站准备搭乘京津城际列车,由于赶车起得太早,她坐在天津站10检票口旁边的长椅上休息。当列车开始检票时,袁女士立刻起身去验证乘车,直到她到达武清站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焦急万分的袁女士又乘坐城际列车返回天津站,并到天津站派出所求助。值班的大队长卢兵在安慰袁女士后,询问详情,展开查找。

  卢兵调取视频监控,很快在视频中看到,袁女士在起身离开时将手机遗落在了长椅上。几分钟后,有一名男子走过此处,看到了袁女士遗落的手机,并从长椅上拿起手机,塞进自己的口袋,快速离开。卢兵在查看了27个监控摄像头、长达3个小时的视频后,终于将拿走袁女士手机的男子锁定。此时,他已经搭乘去往东北方向的列车离开天津站。最终,卢兵辗转联系到了该男子所乘列车的乘警。经乘警批评教育后,该男子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主动将手机交出,并经由K1527次列车送回天津站。9月8日19时许,天津站派出所民警将袁女士的手机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