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为医护人员为一名瑞丽市民进行核酸取样。上图为医护人员为一名瑞丽市民进行核酸取样。

  云南省瑞丽市防疫指挥部9月1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15日瑞丽市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已完成核酸检测13182人,全部为阴性,检测结果通过微信二维码平台及时推送到被检人员。

  云南省瑞丽市15日深夜举行发布会介绍,瑞丽市当日8时30分正式启动主城区全部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天已完成核酸采样超过6万人。

  瑞丽市14日宣布对城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新华社昆明9月16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瑞丽市发生输入性疫情后,有网络消息称“瑞丽市全城都在买菜,有的超市都被搬空了”。瑞丽市防疫指挥部15日深夜召开发布会回应,当地7家大型超市现有生活物资库存均能保障在不进货的情况下维持7天以上,即使出现货物短缺,所需物资也能够在3天内从周边地区补足。

  据介绍,瑞丽市现有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可以满足医疗机构10天用量,已采购了30天用量的物资正在运输途中,预计9月18日前到达。同时,瑞丽市已安排市内各大药店存储各类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防疫指挥部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经国家、省级专家指导会诊,目前瑞丽市2例从缅甸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为一例“轻型”、一例“普通型”,均在定点收治医院接受中西医协同对症支持治疗,病情较入院时好转,无重症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