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津粤之战,深圳宝安体育场涌入了三百多名“特殊”的球迷,他们衣着统一、口号响亮。为了庆祝朱婷的25岁生日,这群“小黄人”把广东队的主场打造成了朱婷的“大型粉丝见面会”,也让中国女排队长在生日来临之际感受到了球迷的追捧与热情。

  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赛前遇到了不少困难,南下做客带来的天气与场地的陌生,加上主力二传姚迪的伤势,都给这场比赛增添了不少悬念。而主场作战的广东女排更是有备而来,希望可以在家门口给天津队制造些麻烦。

  在姚迪带伤出战状态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朱婷展现了自己世界第一主攻的素质。比赛中,朱婷在进攻端连有斩获,几次高难度的处理球更是技惊四座,同时,朱婷在防守端也是不遗余力,多次飞身救险。全场比赛,朱婷15扣1发1拦得到17分,进攻成功率达到 60%,一传到位率也有56%。

  赛后,朱婷重返赛场接受了球迷为她精心准备的生日会,下周五,朱婷就将迎来自己的25岁生日,球迷给朱婷定制了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球迷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我很开心能受到这么多粉丝的欢迎,有她们一路相随一路’婷’我,我才能很健康、快乐的打球。”虽然已被称作中国体坛“一姐”,但面对粉丝的狂热追捧,朱婷依旧显得受宠若惊:“我希望自己能带给大家正能量,传递女排精神,把这种精神融入每个人心里,在工作和生活中能给予他们帮助。”

  回归国内赛场,朱婷眼下的愿望是帮助天津女排在联赛与世俱杯取得好成绩,而明年的奥运会则是朱婷的终极目标,谈到自己的生日愿望,朱婷的回答也很简单:“很多年来,自己的生日愿望都是身体健康,没有伤病,今年也同样如此,站上奥运会这样的最高舞台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