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手头缺钱,摇身一变成为食品厂经理,散布招工信息,诱骗他人上钩,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找工作时被人诈骗。据报警人描述,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某某食品厂上班的张经理,想让他给找个工作。开始,张经理说让他从事搬运工的工作,报警人表示想换一个轻快点的,张经理就说让他当组长,手底下管几个人,但是需要买手机下载几个软件,买手机的钱等上班后公司报销。报警人同意了张经理的要求,随后在其指定的手机店分期买了一个3988元的手机交给了张经理。张经理告诉报警人再办张工资卡,过几天后就可以上班。报警人看张经理办事爽快,又托他给自己的侄子找工作。张经理同样是安排担任车间组长要求买个手机然后下载软件。报警人的侄子照做后,便和叔叔一起等着上班的通知。

  事主买手机的转账记录

  约定的日子到了,报警人联系张经理,张经理说自己在外出差让再等几天。可过几天再联系时又说自己正在忙,让再等等。这样拖了一个月后,报警人再联系张经理发现已被拉黑,于是报警。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向食品厂求证,得到答复是根本没有“张经理”这个人。民警分析这是起典型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虚假身份骗取被害人信任。为了掌握犯罪嫌疑人信息,民警先后调取手机店监控录像、分析报警人与“张经理”聊天记录,再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居住地。经过摸排跟踪,巡控民警最终在宝坻城区天赋源广场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抓获。

  民警在天赋源广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男,37岁,天津市人)供述,他根本不是食品厂的经理,而是无业在家,因为手头缺钱,便假冒食品厂招人,在网上发布消息。后来报警人联系自己时,他以买手机下软件为由,骗取了报警人的手机,又将手机以2500元卖掉。崔某某先后以同样手段诈骗4人,所得赃款9000余元全部用于挥霍。

  目前,崔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素材来源:巡警支队一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