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34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陆续开放、津南区双桥河第一小学体操场对外开放……近期,本市多所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愿望。

  在静海区团泊小学的操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进入操场的转闸门,并对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最后调试。人脸识别系统安装调试后,学校体育场馆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届时最多可满足1600多个市民同时使用。

  打通学校操场围墙、安装操场照明灯、设置操场与教学区域隔离设施、补充校园安保人员……从9月底开始,包括团泊小学在内的静海34所中小学校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场馆的各项设施。这些中小学校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场馆将在寒暑假、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向社会免费开放。今年陆续开放的这些中小学校几乎覆盖了静海区的主要居民区,将极大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

  为了健全体育场馆开放的安全管理,学校也对健身人员设置了具体的规定,包括要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禁止携带宠物进入学校场地、故意损坏场地设施设备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等。

  在津南区,晚上六点半,家住双桥河镇福和园社区的居民刘阿姨便带着孙子来到双桥河第一小学操场“报到”。自学校操场对外开放以来,她已成为这里的常客。不久前,津南区双桥河第一小学操场正式对福和园社区居民开放,社区居民凭借已开通健身功能的市民健身卡,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健身的快乐。

  双桥河第一小学体育场面积7997.06平方米,可同时满足200人进行不同形式的体育锻炼。学校操场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早晨5:30—6:30、晚上6:30—8:30;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早晨5:30—7:00、上午9:00—11:30、晚上6:30—8:00。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和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学校操场的开放不仅为社区居民的体育健身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