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天傍晚,29岁的德国足球运动员许尔勒正式宣布退役,作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成员,许尔勒在尚未到而立之年便匆匆挂靴让不少球迷感到遗憾。与此同时,许尔勒的退役还牵动着天津球迷的心。

  7月15日,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官方宣布,经过友好协商,俱乐部决定与许尔勒提前解约。据悉,许尔勒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将在2021年结束,但随着与俱乐部提前终止了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他已不再是球队的一员。

  离开多特蒙德后,外界也一直在猜测许尔勒的下一站是哪里。毕竟还不满30岁的他仍具备很强实力,虽说在豪门效力有些困难,但在五大联赛其他俱乐部找到一份工作对许尔勒来说也不是件难事。但令外界意想不到的是,德国人最终选择退役,提前告别绿茵场。

  事实上,许尔勒的职业生涯巅峰期非常短暂,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与东道主巴西队狭路相逢,“日耳曼战车”火力全开最终7-1大获全胜,替补登场的许尔勒梅开二度,他在巴西人的伤口上“狠狠撒了一把盐”。

  当然,他的高光时刻出现在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赛场上,加时赛中,许尔勒边路传中助攻格策破门,德国队最终凭借这个进球1-0获胜,成功夺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而许尔勒也是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的功臣。

  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许尔勒的俱乐部生涯也迎来了高潮。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许尔勒随切尔西队夺得英超冠军,虽然不是蓝军的绝对主力,但许尔勒只要上场就能为球队带来帮助。时至今日,切尔西球迷仍对他念念不忘。

  2015年年初,许尔勒重回德甲加盟沃尔夫斯堡,不过随着伤病侵袭,许尔勒的状态开始下滑,在狼堡效力期间,他共出场43次,打入10球。

  2016年,多特蒙德官宣许尔勒正式加盟,“大黄蜂”与他签下了一份5年的合同,不过此时许尔勒已不能和巅峰时期相提并论,频频伤停的他始终不能在多特蒙德得到出场机会。在此期间,他还曾被租借至富勒姆及莫斯科斯巴达,待租借期满回归后,多特蒙德已没有他的位置,与球队提前终止合同也是唯一的选择。

  就在近期,许尔勒的遭遇引起了天津球迷的关注,特别是在瓦格纳前途未卜的情况下,能司职前锋和前场多个位置的许尔勒被誉为是瓦格纳的最佳替代者,特别是同为德国人的施蒂利克很有可能在其中扮演“红娘”的角色将其带到津门。一时间,许尔勒有望加盟泰达的传说也在网上流传开来。

  冷静下来分析,许尔勒披上泰达战袍也是球迷们的一厢情愿。德国人来到天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先不讨论许尔勒本人是否愿意来中国踢球,其巨额薪资是泰达俱乐部无法能满足的,单看这一点,许尔勒也不可能为泰达而战。

  随着许尔勒宣布挂靴,外界对他下一站的猜测也画上了句号,不来泰达就退役,许尔勒也确实做到了。